AD钙Sama

16 Jun.

【赛迪】迪迦前辈有交流障碍症(5)

·写不下去了啊他们怎么还在暧昧期啊快滚去结婚啊烦死了


前文:这屋害有谁叫Tiga啊 


Summary:过渡章。



-


睁眼是并不陌生的天花板,可赛罗却花了好些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处。


脑袋沉得厉害。撑着床沿直起身子时险些又栽回靠枕的柔软,他大概也刚从个柔软的梦中醒来。除了有点头重脚轻,赛罗并不感到难受,甚至心情十分松快。


所以当戴拿的声音自客厅方向聒噪传来时,他几乎是前倾着自己昏沉的头顶开了房门。

 


“哥,怎么突然脸色好差……呜啊啊啊啊吓、吓死我了你个兔头怪!!”

等惊魂未定地从自家大哥身上跳下来,戴拿抬手就给了赛罗一记友情醒神拳,帮睡懵的人彻底摆脱梦的尾巴。“好你个赛罗!我还想着你跑去哪浪了呢,居然躲在这里困大觉!”看他眼灯还是混沌一片,不顾迪迦的阻止毫不客气地抓住友人肩头摇晃起来,“你小子作息还挺健康的哈!”


“我也没想这么早就睡啊……”赛罗嘟囔着,转动脑神经的发条努力回忆早前发生了什么事。脑壳再晕也不忘还击给戴拿一个直拳,被后者嬉笑着轻松接下。 


“理解理解,毕竟还是在长个子的年纪嘛。”


精准踩雷。确认那双澄黄被怒火完全点燃后,戴拿见好就收的咧开笑容,在赛罗起床气爆发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兄弟!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你把我大哥从会场救出来呢!好人一生平胸!”

“啊?啊哦,没事、那是我应该做的…”


看来还是完全没清醒。戴拿几乎要压不住抖索,只好通过大力拍好兄弟的背来排解笑意。赛罗被他的手劲呼得一愣一愣的,背鳍生疼,刺麻的痛觉加速着意识活跃,但他却是看到立在眼前的迪迦时出走的神志才真正归位。


“迪、迪迦前辈……”

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喧嚣的会场,狂乱的人群,无助之时从天而降扬起半天尘的星光战士,他与他抛却一切地拼命奔逃,还有……自己昏倒的原因。


〖光之国国骂〗!


为什么自己的心理防线这么脆弱!!那不过就是——一个意外的吻而已!我怎么就、我怎么会……!


不管在内心戏里多么大声反驳,曾被唇峰浅浅蹭过的侧脸还是毫不留情的出卖了赛罗。全身的热烈失控般涌上面颊,他几乎懊恼的发现自己又要沦陷进那柔软了。


可为什么…他只是哀伤的注视着我? 


迪迦见到他,神情凉得像正目睹着他的葬礼。只有赛罗兀自在对那段二人秘事抓狂窘迫,他却淡然的仿佛不知情者。


“啊烫烫烫…!啥情况你?”

真正的不知情者瞪大疑惑的小眼灯,揪住赛罗发红的后颈把他往边上拉。咋看到我哥就切日冕形态?想干架??“虽然这是你家我管不到 ,但要打还是去练舞室打比较好昂。” 


戴拿绕过他,一把圈住迪迦的腰际摇晃起来,欣喜的像个刚放课的小学生。


“可惜现在恕不奉陪!我要和我哥去溜光之国大街喽!”

“可惜你俩都跑不了!麻烦跟我去科技局喝趟热茶哟!”


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梦比优斯笑得甜丝丝的,反手把前门锁得严死死的。


“什、什么!?警备队的人为什么会知道这里!”

戴拿如临大敌,将还在状况外的迪迦挡在身后,“难道……赛罗!你个兔崽子,你敢阴我!”


“哈哈~并不是赛罗背叛了你哦,我可是警备队里唯一一个有被邀请到过这里来的呢。”


狡兔三窝。在获得了能够穿越宇宙时空的神器和私人小金库后赛罗的行迹更为难寻,但梦比优斯总有一百种方法拿捏他的兔尾巴。


“果然都藏在这里呢,一网打尽。”猫耳战士愉悦的声线在空气里跳动,向着三人步步紧逼,“还有…幸会!迪迦前辈!!”


哪怕要事缠身,该走的程序还是得来一遍。“哇啊啊居然是真的本尊!近看更惊艳!”闪着星星眼抓过迪迦的手上下耸动起来,蹭到迪迦贴贴的梦比被戴拿鼓着脸挤开一些距离,“现、现在都是和平年代了!你们光之国请喝茶那套……还是免了吧!”


“嘛,虽说宇宙争斗逐渐平息,我们也不再那么需要异世界战士的力量,但这可是迪迦前辈诶。”梦比优斯攀上迪迦小臂,冲着因被陌生人接触而脸红的前辈露出一个无邪的笑,“而且…希卡利还特别拜托过我,一定要把前辈请过去的。”


“我……我……”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宛如一个特定技能词条,“希卡利”同时触发了赛罗和戴拿的丑拒被动。梦比优斯憋着笑好以整暇地看俩毛手毛脚一个直升机似的摇头一个夸张的(也许并没有夸张)给迪迦比划那个针筒尺寸,但真正让梦比破功的还是迪迦默默给自己鼓气半天,最后视死如归般向他递出的奥特签名——


「我可以的。」

(“你可以啥?你不可以!”←试图擦去字迹的戴拿。)


“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不逗你们玩了!”

被前辈可爱得笑到肚子疼,梦比优斯擦过眼角继续说道,“虽然确实有被这样拜托,但我也觉得不必急这么一时嘛,迪迦前辈当然可以先去做些别的事情~”


“倒是你,赛罗,一下船就撒手不管了,还是人家詹伯特和詹奈把主舰开去维修港的,你有没有点身负舰长和队长之位的自觉啊……”梦比优斯好一通指指点点,“还有最要紧的!你为什么还没提交行动报告?”

“……行动报告?”

“对啊,我在光脑上催你多久了也没个答复,还得要我亲自上门,唉!”

“…………………”

“嗯?你怎么可能没印象,就是出现异常黑暗能量反应的那晚啊,你还把迪迦前辈从那儿带回来了呢!所以,你们有监测到什么吗?M87情报局那里还是蛮重视这个扰动值的……赛罗?”


房间内三人的目光不约而同集中向沉默异常的那位,他却像被突然提问到没预习过的课文内容一样迟滞。


那个晚上?和迪迦初次相遇的那晚……赛罗皱起脸扶上前额,记忆却好似被黑色蜡笔暴力涂抹过,唯剩一幅乌有。他拼命回想也只零星拾起几块模糊的画面碎片——黑雾…火光…受到重创倒下后又像被提线支配般径直仰面站起的身影……是谁把他伤成那样的?双手沾满光血的,是我…? 


“噗…這算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壁上观许久的Dark终于盼到了重头戏,刺骨的笑声响彻意识之渊海,迪迦攥紧拳头,努力不让心神被另一个自己左右。“比預想中生效的慢得多啊,失憶類型的詛咒…?新奇。还是他腦子被撞壞掉了?哈哈哈哈……”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半身不安的情绪波动,Dark稍微正色,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你是想要質疑我的判断吗,小救世主?很可惜我從來不會錯看,阿布霍斯的詛咒的的確確已經烙刻在他身上了——不可逆的傷害,並且會越來越深……”


“哼,以为装楞就可以免过写报告吗?”梦比优斯冷笑两声,早料到般准备好了后手,“开门、放泽塔!”


“西——秀——!”

钻石修勾流着面条泪破门而入,虽然嘴上喊着西秀但参拜迪迦前辈的流程还是走得一丝不苟,等他被戴拿鼓着脸推远后才黏到赛罗身上,“我好想你哦!你居然庆功宴都没叫我去吃艾斯尼桑居然给我报名了这个学期末的考试啊啊啊啊陪我一起去补习吧西秀QAQ!!”


“蛤!?我才不要!”

“让泽塔看着你到个安静的环境老实写好报告,今天结束前交给我,做不到的话…你也想体验一下光之国大学愉悦的考试周吗?”

“什么叫让这个三分之一半吊子看着我啊!我也要去和迪迦一起逛街啊啊啊啊!!”按照正常赛迪文流程,接下来不就是我赛罗的主场吗!


“嗯?你个外勤来招待客人?还早了两万年吧。”梦比优斯像听到了《超人阿零梦游仙境》的搞笑段子一样乐出了声,“关于‘谁来接待迪迦前辈游览光之国’的话题都已经登上热搜榜了呢,顺带一提,我的排号在你前面1013位哦。”

“这是什么意义不明的yy榜啊!你身为警备队的一份子不去查封、居然还自己参与其中!”赛罗痛心疾首,抢过梦比手中的光脑滑到排行榜的前一百名记住了他们的个人信息。


今晚就到你们家门口!


“哦哟~我们赛罗真是上得战场下得考场呢。”戴拿已经捂着小腹笑到地上了,“光之国果真是梦想的国度啊,随你们怎么做梦,我哥不都是要跟我走的吗!”

“戴拿!你不要太嚣张了!”

“欸——真羡慕戴拿前辈,我也奥特想和迪迦前辈一起逛街啊!”


“現階生灵根本沒有能夠与之抗衡的权能。”

闹剧落下尾声,最后再借着迪迦的视界淡淡瞥了赛罗一眼,Dark舒展身体,让自己的意识慢慢沉入虚无。


“真期待…接下來的日子裡,他的生命會怎樣崩落下去呢。”


半身的声音在脑海渐渐散去,连带着最后那点渺薄的希望。看着还在和戴拿泽塔大声打闹的少年,一阵异样的酸苦激上他的眼眶,迪迦短暂震惊于潜意识里兀自涌出的陌生情愫,但脱离正常交际太久,他一时未能判断出它来自何处。


至少现在赛罗的状况还没有那么糟糕。浅陋的自我慰藉没能让他的哀伤缓解半分,曾目见过的无数前例都在刺痛着他,迪迦骗不了自己。


至少在赛罗生命最后的时间里……我希望他快乐。



“停停!在你们各自行动前,还有一件要事需要麻烦赛罗和迪迦前辈亲身处理哦。”

两手分别揪住准备把赛迪两奥拖走的泽塔和戴拿,梦比优斯突然神情一顿,轻咳两声,“嘛…而且我觉得这件事,戴拿桑还是不要了解比较好。”


“嗯…奥特认同。”泽塔接到讯号,在一脸问号的戴拿出声质问前趴在他耳畔念出神秘咒语。

“??竟有此事!我们快去!”


等戴拿火急火燎扯着泽塔奔出门口,梦比优斯转向面面相觑的赛迪,摆出一个绅士的请的动作。


“警备队纠纷调解室,雅座两位。” 


Tbc.



《光之国民事纠纷调解执法记录表》

编号:0046332

调解对象:赛罗,男,6800岁

                 迪迦,男,30000000  不明


调解事项:是否构成性骚扰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执法记录:

展示视频证据后,两位当事人颇似刚从热锅里捞上来的巴尔坦。


“那、那是情况紧急!我是故意的啊不是我是有意的啊呸呸我不是无意的!!”(拍桌)(情绪激动)(似有意向执法人员炫耀新野性形态)嫌疑人如是说。

非常可疑。


“…………………………”(赧红的)(寂美的)被骚扰人双手捂脸,并未反驳。


“是吗,如情况属实,那您将获得最低五天最高十天的拘留。”


听到结果后被骚扰人反而比嫌疑人还激动起来了,虽然还是什么都没说但我被瞪得有点怕怕,在嫌疑人的积极调解后被骚扰人选择使用笔录形式陈述。


…………


最后,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综合思考各方实际情况,就发生的性骚扰问题,经各方协商,现达成和解协议,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Tbc.



小小剧透:

①在遇见赛罗前,患上交流障碍的迪迦度过了很长一段相当糟糕的日子。

②破解诅咒的方法很俗,真的很俗。

③泽塔的神秘咒语:“袜不得了了那边的便利店薯片只要半价了!”

评论(31)
热度(39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 AD钙Sama | Powered by LOFTER